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检察文化
【视频】传递亚运圣火!他们眼里有光芒,脚下有力量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5日   来源:   
  

从9月8日

杭州亚运会火炬传递启动仪式起

亚运火炬历经

湖州、嘉兴、绍兴、宁波、舟山

台州、温州、丽水、金华、衢州

110.11公里的传递后回到杭州

完成了最后一站的传递

6名来自检察机关的火炬手

奔跑在传递圣火之路上

辉映亚运精神 他们眼里有光芒

法治薪火相传 他们脚下有力量

章春燕

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省湖州市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

火炬传递现场的热烈气氛让我深受鼓舞和感动,一路上所有人都是充满期待的眼神,火炬手们相互加油鼓劲,全程都充满力量感,热血沸腾。亚运火炬点燃的是激情与梦想,传递的是精神与力量。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在下一步工作中把亚运精神更好地与工作相结合,不负重托,接续奋斗,用更高质效的检察履职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通过我们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任劲超

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检察院崧厦检察室主任、一级检察官

体育竞技的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追求与我们检察人所追求的办案高质效、业务高精专、三个效果相统一的理念是相契合的。完成火炬传递,在检察为民的赛道上,我的“长跑”仍在继续。我将进一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依法高质效办理好各类犯罪案件,延伸检察职能服务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公开听证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作用,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主动贴近群众开展普法宣传,以有温度的检察履职推动诉源治理。

徐玲玲

浙江省舟山市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作为一名检察官,我将把对体育精神的一腔热枕激荡转化为坚定的法治信仰,坚守人民至上,严格公正司法,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立检为公、司法为民的铮铮誓言,不断续写“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使命担当。让我们高擎“薪火”,汇聚逐梦星光,让体育之花绽放馨香,让法治之光浸润百姓心田。

项延永

浙江省玉环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四级高级检察官

作为劳模代表、政法干警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当“薪火”传递到手中那一刻,全身热血澎湃,希望通过这次火炬传递,把劳模的劳动精神、实干精神、工匠精神传递下去;把政法干警忠诚、为民、公正、廉洁的核心价值观传递下去。

金光辉

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

人生如火炬接力,有很多站点,需要一站一站的跑下去,检察工作也是,需要一代一代的检察人,以奋力奔跑的姿态,“薪火”相传。我将以此次亚运火炬传递为新征程、新起点,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融入检察工作,坚守初心使命,维护公平正义,用情、用心、用力做好法律监督工作,用实际行动为检徽增光添彩。

方芸

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一级检察官

能够有机会参与火炬传递,既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作为检察系统的一员,为了迎接这场“家门口”的盛大赛事,我们一直努力着,以检察之力坚决筑牢亚运安全的铜墙铁壁。杭州亚运火炬名为“薪火”,薪火相传,传的是亚运精神,燃的是梦想星火,我将把亚运火炬传递的精神带回到热爱的未成年人检察事业中,用法治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文转载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