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检务保障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三进”推动数字检察建设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7日   来源:   
  

  为畅通外部沟通交流渠道,借助外力外脑为数字检察工作提供专业支持,近日,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开展“三进”集中走访活动,探索推进数字检察建设路径。

  一进“高校”

  

  检察机关一行走进攀枝花学院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学院),在重点听取学院关于数字时代创新工作、研究现状、人才培养总体情况后,检校双方围绕数字检察工作特点与现实需求,针对数字检察人才培养、交流培训、数据分析与应用、课题申报、共建数字实验室等开展交流讨论,初步达成联合开发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合作意向。

  二进“科研单位”

  

  在攀钢集团研究院有限公司(鞍钢集团钒钛(钢铁)研究院),走访组通过观看攀钢集团研究院宣传片,参观钛钢联合实验室和重轨焊接实验室,与单位技术骨干交流平台打造、数据获取、数据分析及大数据应用工作经验、办法,开阔了检察技术人员视野。

  三进“科技公司”

  

  在数字化转型较成功的成都星云智联科技有限公司和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走访组全面了解公司发展方向和大数据平台的建设应用情况,就开展检企交流平台搭建,畅通检企交流渠道,为大数据法律监督提供专业支持服务和智力支撑作了深入交流。走访组一行还走进了攀枝花市大数据中心,详细了解攀枝花市大数据建设应用情况及数据获取方法。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将把走访成果融入数字检察建设工作,努力探索具有攀枝花特色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构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推动数字检察与法律监督深度融合,以数字检察引领法律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