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5.4话青年(一)丨攀枝花市检察院开展“激扬五四 奋进检察”主题读书分享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暨建团101周年,激励和引领青年检察干警自觉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实干担当,5月4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团支部举办“激扬五四 奋进检察”主题读书分享会,30余名青年干警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干警们共同学习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青年的青春寄语等文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嘱托,相互分享《我心向党》《论党的青年工作》《打铁还需自身硬》等经典书籍,一起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重温红色经典。5名青年干警代表结合自身生活经历和切身体会,畅谈读书感悟和心得,起到了增进交流、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效果。

  

  侯欣: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广大青年应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

  

  王博毅:作为一名年轻的检察干警,应该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砥砺奋进的力量,用不忘初心、笃行不怠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无悔青春。

  

  姚位垌:“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我们新时代青年检察干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张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用自己的能力和一腔热血建设更好的中国。

  

  袁恬:我们要继承五四精神,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践行为民使命,为检察事业奉献青春力量。

  

  市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周小春出席活动并指出,作为新时代的检察青年,要做到“三个要”:一要胸怀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动摇,坚决摒弃浑浑噩噩、庸庸碌碌,做爱国爱党的好青年;二要追求精益求精,以求极致的理念,刻苦学习,孜孜不倦,全面学懂弄通四大检察业务,做勤学上进的好青年;三要投身检察事业,无论何时都能义无反顾,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展现检察干警的青春风采,做担当有为的好青年。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弘扬五四精神,继承好革命先辈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和坚定执着的忠诚品格,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青年。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