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务公开
攀枝花召开2023年全市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8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精神和刘勃检察长讲话要求,近日,市院召开2023年全市控申检察工作会,各县(区)院分管控申工作的副检察长、控申负责人及内勤、市院第八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院第八检察部通报了2022年全市控申条线绩效完成情况及县(区)院绩效考核排名,梳理了2023年重点控申工作。各县(区)院就2022年所开展的控申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困难及2023年工作打算作了汇报。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市控申检察工作,两级院重点绩效工作均无扣分并加满分,较为圆满完成了年度绩效任务。围绕新形势新任务,对2023年控申检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市控申检察干警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切实贯彻葛晓燕检察长在全省检察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电视电话会上的讲话要求,自觉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依法能动履职,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推动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发展作出控申贡献。一是全力以赴做好信访维稳工作。按照上级检察机关和市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涉检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派员下沉乡镇(街道)指导开展重点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和扎实推进“关注困难妇女群体,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 。立足应救尽救、主动而为、多元救助“三个坚持”,主动联合乡村振兴、妇联等单位开展弱势群体专项救助,防止凑数救助,全面提升司法救助工作质效。三是积极推进信访矛盾实质性化解工作。开展刑事申诉案件、国家赔偿案件“每案必评、实质化解”工作,深化信访矛盾源头治理三年攻坚行动,抓好“刑事申诉案件质量检查活动”。四是开展“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推进“控申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打造人民满意窗口。五是认真开展“涉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认真落实最高检、省院《关于印发“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六是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毫不松懈坚持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七是持续加强控申队伍建设。认真谋划并切实加强控申队伍建设,努力配强控申力量,着力打造新时代控申检察铁军。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