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
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3月1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县区院检察长、办公室主任,驻院纪检组、市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2022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并对2023年度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驻院纪检监察组还通报了2020年至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

  会议指出,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不折不扣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清党中央、省市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坚强决心和坚定意志,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传导压力,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八小时外”和关键岗位的监督,防范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加强离退休检察人员教育引导。要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在“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做实做细监督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要求,坚持严管厚爱,着力营造清正廉洁政治生态;坚持以上率下,抓好队伍管理,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加强纪律教育,筑牢作风建设堤坝,强化警示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强化源头预防,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动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