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检察风采
3•8妇女节丨市检察院开展“三八”节送法进乡镇 助力妇女维权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来源:   
  

  芬芳三月,巾帼普法。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高乡镇妇女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3月6日,市检察院组织女干警深入仁和区平地镇开展“三八”节送法进乡镇助力妇女维权活动,为当地妇女同志送上特殊的节日礼物,拉开了妇女维权法治宣传周活动序幕。

  活动中,女干警们聚焦乡村妇女工作生活现状,紧扣婚姻家庭、物业服务、继承、高空抛物、人身保护令等时下热点,重点对《妇女权益保障法》相关内容进行讲解,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反家庭暴力法》《法律援助手册》《女职工保护法》等与女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引导广大妇女学会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对群众关注的妇女权益法律问题进行现场解答。

  维护、保障女性合法权益一直是检察机关重点关注的内容,此次普法活动,将检察温情送到基层妇女身边、让法治走进乡村妇女心里,增强其学法用法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推动法治声音向基层传播,为服务保障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试验区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