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检务保障
最高检:大力推进数字检察战略 做深做实做强数字检察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来源:   
  

张雪樵在“大数据法律监督方法论”论坛暨数字检察工作现场观摩学习活动上强调

大力推进数字检察战略 做深做实做强数字检察

本报讯(记者李娜)“数字时代,数字检察为检察机关开展法律监督、参与社会治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开创全新‘赛道’,每个人都应感受到紧迫感、危机感。”近日,“大数据法律监督方法论”论坛暨数字检察工作现场观摩学习活动在浙江省湖州市召开。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雪樵出席会议并强调,各地检察机关要深刻领会大数据赋能检察监督的重要意义,树立大数据法律监督思维,锚定目标,细化举措。

张雪樵指出,“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模式突出强调“业务主导”,坚持“从业务中来,到业务中去”,防止离开业务需求空谈数字检察。

“借助外力虎添翼,以我为主强联合。”张雪樵指出,检察机关应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合作,利用好第三方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借助外脑外力更好地为检察监督服务。

张雪樵要求,各地检察机关要汲取先进经验,创新发展路径,将观摩学习的收获切实转化为推动本地数字检察工作深入发展的动力。要避免低水平重复性建设,遵循“小切口”原则,举一反三,研发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充分激发“大数据”对法律监督工作的放大、叠加等作用。

全国各省级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国家医疗保障局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本文转载自最高人民检察院官网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