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列席市中院审委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4日   来源:   
  

  2022年11月9日,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列席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就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发表检察意见。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杜新主持会议。

  会前,刘勃检察长对列席案件的事实、证据和法律适用进行了认真审查、全面了解,充分做好列席准备。会上,在认真听取案件主审法官关于审理案件的汇报后,刘勃检察长从案件事实、证据采信、法律适用和量刑情节等方面发表检察意见。

  刘勃检察长强调,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提出监督意见,是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的重要手段。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检法两院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巩固发展好业已构建的良好工作协作关系,合力打造良性、积极的法治共同体,建立健全司法协作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法律统一正确实施,为保障和服务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

  检察长列席同级人民法院审委会,对促进检法两院在重大疑难复杂案件法律适用、促进法律正确实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方面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全市检察机关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的重要意义,深入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常态化,完善检法两院重大疑难案件沟通协作机制,凝聚司法合力,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司法公正,为法治攀枝花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