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安排部署“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7日   来源:   
  

  9月27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安排部署会,传达省、市政法委关于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相关要求,就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聚焦“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提出的“五个进一步”目标,扎实有力推进“七大行动”,激励广大检察干警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切实有效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要求,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六大工程”建设提质增效,为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深入实施提供坚强有力的检察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等不起”的使命感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要准确把握开展专项活动的深刻背景、工作考量和时间要求,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活动的重要意义和现实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安排部署上来,深入贯彻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严的主基调贯穿队伍教育管理监督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清除积弊沉疴,全面加强检察队伍教育管理,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推向纵深。二要把准工作重点,以“慢不得”的紧迫感纵深推进专项活动。在谋划推动专项活动时,要统筹拉出“路线图”和 “作战表”,注重领导干部带头、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确保专项活动整体推进;注重与巩固教育整顿成果衔接起来,把教育整顿后续工作以及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的具体安排纳入到专项活动中,做到衔接有序;注重与检察中心工作同频共振,做到管队伍与抓业务相统一,防止出现“两张皮”现象,真正做到通过开展专项活动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加强统筹推动,以“坐不住”的危机感强化组织领导聚力攻坚。在坚持取得声势、突出成效的同时,注重从严从实抓推进。一防形式主义,确保把主要精力聚焦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二防止脱实就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责任到人、任务到岗、具体到事,把“工作清单”变为“成效清单”,把专项活动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