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务公开 >> 检务公开
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目标绩效工作推进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来源:   
  

  8月12日,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全市检察机关加强政治建设暨目标绩效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全市检察工作特别是目标绩效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市检察干警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推动质量建设年系列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全市检察机关绩效任务完成情况;各县区院检察长、市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本单位、本条线绩效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了下步工作打算;市院各分管副检察长对下半年分管绩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总结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就全市检察工作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讲政治的要求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旗帜鲜明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树牢底线思维,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确保各项工作发展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以更高站位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检察职责。

  二是始终坚持能动履职,持续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刑事检察要把捕诉一体在办案质量和效率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切实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民事检察工作要突出打击虚假诉讼、民生领域民事诉讼监督和民事检察和解三个重点,不断增强培育案例意识,用好“外脑”智慧,提升法律监督水平;行政检察工作要以“扩大办案规模,提升办案质效,探索办案新领域”为总体思路,践行精准监督和穿透式监督理念,开展好护航民生民利专项活动,推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积极探索行政违法监督工作,协同助力社会治理,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政通人和;公益诉讼检察是新的职能增长点,要处理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等”内与“等”外的关系,规范标准、注重结构、勇于并慎于创新。

  三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全年绩效目标提速升位。虽然整体绩效工作综合排名有所上升,但是要着眼短板弱项,在工作方向上要杜绝“旧瓶装新酒”的问题,在工作方式上要杜绝“你说你的,我干我的”的问题,在工作态度上要杜绝“干成啥样是啥样”的问题,树立“三个意识”即危机意识、大局意识、细小意识,坚持“三个统一”即将案件办理与绩效考评相统一、将工作保障与绩效考评相统一、将评先晋级与绩效考评相统一,切实增强全市检察业务工作与业务绩效考评要求的“咬合度”与“咬合力”。

  四是始终坚持固本强基,一体推动政治建设、业务建设、职业道德建设。要坚持“三位一体”发展格局,厘清“三大建设”内在联系。抓牢思想政治建设、业务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筑牢政治根基;积极发挥“头雁效应”、实施“墩苗计划”、开展“强基工程”,统筹推进谋全局和谋一隅、抓当前和利长远、促发展和防风险、强基础和树品牌各项工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