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活动 “典”亮学法守法热情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宣传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走深走实、落地见效,攀枝花市检察机关于7月集中开展“民法典及民事检察宣传月”系列活动,“典”亮群众学法守法热情。

  普法宣传“典”亮企业  

  市检察院举办“民营企业合规管理与法律风险防控专题讲座”,检察官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可能触犯的罪名、刑事法律风险的事前、事后防控及损失控制等现实问题,为全市各类企业负责人和行业商(协)会代表100余人带来一堂精彩的讲座,指导民营企业运用法律手段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预防和化解生产经营风险,呼吁企业家们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学法用法能力。

  普法宣传“典”亮校园

  东区院深入攀枝花市银江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之《民法典》专题宣讲活动”,检察官以讲法条、举案例、播放小视频等方式向同学们介绍不同年龄阶段的自然人享有的民事权利能力、行为能力、可以独立实施的行为和不得从事的活动等,并围绕“青少年直播打赏、高空抛物、未成年人监护”等当下热点话题,就青少年常见违法行为、如何自我保护等进行重点讲解,引导同学们用法律思维思考问题,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

  普法宣传“典”亮乡镇

  盐边县院检察干警走进红格镇开展“民法典·让生活更美好”宣传月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册、现场法律咨询等形式,结合所办真实案例就老百姓关心的离婚彩礼返还、老人赡养、交通事故处理等为大家答疑解惑,接受群众现场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共计400余份。既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民事检察职能,也帮助群众熟悉《民法典》中与自身利益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的自觉性。

  普法宣传“典”亮社区

  仁和区院检察干警走进社区开展“携手共绘生态画卷 共建文明美丽家园”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答疑等方式,对《民法典》新增亮点内容、民事检察职能、公益诉讼的涵盖范围,检察机关如何开展民事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工作等情况进行讲解与宣传,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30余人次。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