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党建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干警参加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暨廉政报告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8日   来源:   
  

    2022年7月7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干警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参加全市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专题党课暨廉政报告会,聆听市委书记张正红讲专题党课。

                                                                                     攀枝花日报记者 吴禹涵/摄影

  张正红在授课中从攀枝花实际出发,对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了宣讲解读,分析了当前攀枝花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机遇,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方向和重点。

  他指出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部署,主动开展“稳企业、稳产业链供应链、稳就业”大调研活动,结合实际出台了一揽子政策措施,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经济呈现出大盘稳、速度升、质量好、后劲足的良好态势,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政法战线每一名同志的辛勤付出。

  当前,全市上下正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坚持走特色发展之路,全面实施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以安宁河流域高质量发展推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加快建设。

  全市政法系统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任务,找准政法工作在全市大局中的定位,全力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张正红强调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政法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责任十分重大。

  全市政法系统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巩固和转化运用,奋力推动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要主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全市重点工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保驾护航。

  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

  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为主线,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深化平安攀枝花建设,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持续维护社会和谐安宁。

  要以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牵引,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长效化,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新时代政法铁军。

  专题党课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季雷,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强,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在主会场参加。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