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攀枝花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议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扩大)会议和全国刑事检察工作会议精神,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努力实现争先升位工作目标,3月7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会在仁和区检察院召开。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仁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亮出席会议,各县(区)院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及市院第一、二、七检察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东区院、西区院、仁和区院分别就未成年人检察、认罪认罚和刑事抗诉工作作交流发言,各县(区)院在总结2021年刑事检察工作中找短板、定举措。市院还组织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刑事检察部门重大敏感案件请示报告规定,通报了刑事检察条线案件质量和总体工作情况,并结合省院业务条线工作要点和检察业务核心指标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谢永崇副检察长在肯定去年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检察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针对重大敏感案件报备、职务犯罪案件出庭举证质证、立案监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强调,对2022年刑事检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刑事检察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两级院刑检干警要掌握核心业务指标要求及变化趋势,学习先进市(州)工作经验,确保全市检察机关工作提质增效;二是以“质量建设年”为牵引,不断提升刑事检察质效。践行少捕慎诉慎押司法政策,贯彻能动司法检察理念,强化案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工作,切实落实中央、省院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毒品犯罪打击治理、检察机关一体化办案机制建设工作;三是以“中央28号文件”为遵循,不断强化刑事诉讼监督。推动落实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七号检察建议”,瞄准审判监督短板,组织检察官成立工作组到县(区)院集中开展案件复查,拓宽抗诉案件来源;四是以争先升位为目标,持续抓实核心业务指标数据。统筹办案数量与办案质量,对落后的业务指标进行分析研判,开展涉农林地案件办理和监督,探索公益诉讼协作机制,守护农林地保护底线;五是以队伍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刑检队伍履职能力。加大对教育培训的重视力度,组织开展观摩庭,提前备战公诉人竞赛,提升数据材料报送质效。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