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三•八”节特辑|攀检“她”力量 暖春送法进乡村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7日   来源:   
  

  在第112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攀枝花市检察院女干警来到米易县普威镇独树村,开展“攀检‘她’力量 暖春送法进乡村”活动,为独树村广大女同胞编织起法律的“金钟罩”,进一步增强农村妇女维权意识。

  现场接待答疑解惑。女干警们通过法律宣传、案例解析、接受现场群众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的群众特别是妇女儿童讲解婚姻自由、反家暴、教育与劳动的权利和义务、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法律维权方面的知识。女检察官们结合经办过的案例,向独树村的女同胞们讲解《刑法》《劳动法》《婚姻法》《妇女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接受现场咨询23人次,并告知她们面对不法侵害和不公待遇,法律是保护自己的最佳武器。

  走街入巷释法说理。女干警们结合独树村实际情况,还走进乡村小巷,向群众发放了《反家庭暴力法》《妇女儿童权益保障法》等妇女儿童权益保障宣传手册210余份,并就家庭暴力、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赡养和抚养等相关问题向他们作耐心细致宣传讲解,引导广大独树村村民在日常生活中知法、学法、用法、守法,树立起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意识。

  学习交流互促提升。下午,女干警们参观了“独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荣誉室、文化墙、档案资料,了解到在独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全国人大代表王永兰的带领下,独树村领导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因地制宜发展无公害雪梨、樱桃、核桃等林果业,结合实际又开展了康养旅游服务等,推动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独树村2015年被评为“第四届全国文明村镇” “四川省十大幸福美丽新村”荣誉称号后,纷纷为独树村的党建工作点赞,希望以后经常开展交流、相互学习、共促发展,为攀枝花乡村振兴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