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党建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来源:   
  

  1月13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市委十一届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客观总结2021年全市工作,明晰了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为2022年经济工作通盘谋划,为全市今后一段时间的经济发展预定目标,为全市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全市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吃透精神实质,尤其要深刻把握市委“一三三三”总体发展战略的工作要求,引领检察干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要进一步加强党的绝对领导

  把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工作始终,坚决贯彻执行政法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检察履职。牢牢把握党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引领检察工作的核心作用,积极探索更加符合司法规律的检察工作体制机制,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落地落实。

  要进一步增强提升服务大局质效的政治自觉

  深化平安攀枝花、法治攀枝花建设,巩固拓展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成果,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突出司法为民,助力乡村振兴,积极办理公益受损严重、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诉讼案件,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切实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把保障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摆在首位,完善检察办案保护创新创业容错机制,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企业绿色创新、绿色发展。

  要进一步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法治自觉

  抓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推进检察监督案件化、规范化、专业化建设。通过检察办案找准社会治理难点、痛点和堵点,以检察建议助推源头治理和系统治理。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司法理念,推动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的满意度。

  要进一步增强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检察自觉

  以“捕诉一体”等为抓手做优刑事检察,做好民事检察、行政检察精准监督文章,积极稳妥拓展公益诉讼范围,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积极推广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以巡察整改和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为契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努力打造新时代检察铁军。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