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省检察院征求在攀省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来源:   
  

  12月29日,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立克幸义一行莅攀,通过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征求在攀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对省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黄正富,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魏渠河出席座谈会并发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主持会议。

  在聆听了省检察院2021年工作情况介绍后,省政协委员魏渠河、省政协委员董之云、省人大代表毛建桦等分别发言,对全省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大家提出了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进一步预防打击职务犯罪、持续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加强和重视知识产权保护、加强地下水资源保护等建议。

  黄正富在发言中说,2021年省检察院依法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加强行政诉讼监督,强化公益诉讼保护跨区域协作,支持护航民营经济发展,建立健全代表、委员联络机制等方面所做的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显著。市检察院在市委和省检察院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保护市场主体、激发市场活力、营造营商环境、坚持司法为民、检察为民、维护社会公正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法律监督质效明显提升,得到了人民群众的积极评价。希望省检察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检察工作。

  立克幸义向代表、委员们对全省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省检察院将认真汇总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吸纳落实到明年的检察工作中,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提升检察工作质效。

  在攀期间,立克幸义代表省检察院对攀枝花困难检察干警进行了慰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