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进军营、入社区,这个宪法宣传日攀检干警有点“忙”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来源:   
  

  ★进军营★

  在“12.4宪法日”来临之际,攀枝花市检察院检察官走进武警攀枝花市支队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助力军营法治建设,取得良好效果,得到官兵的一致好评。

  12月3日下午,攀枝花市检察院检察官许志在市武警支队大礼堂进行宪法法治宣传讲座,市武警支队机关领导及官兵100余人参加讲座,讲座采取视频会议同步传输到市武警支队下属各单位,共计约300余人听取宪法法治讲座。

  在讲座中,检察官从宪法宣传入手,结合正当防卫法律及案例解析,从引起社会关注的案例入题,结合对能够引起参会官兵兴趣的退役军人正当防卫案例剖析,围绕正当防卫行为的法律规定、认定标准、正当防卫与日常生活等内容,采取通俗易懂的话语、联系生活的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给参会官兵献上一堂深刻的宪法法治教育讲座。讲座中,检察官还结合识毒辨毒拒毒、扫黑除恶小知识等与官兵进行现场交流。

  ★入社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落实普法责任,在“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到来之际,市检察院干警走进东区湖光社区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活动,并向临街商铺开展法治宣传。

  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社区居民发放了宪法常识、防集资诈骗、公益诉讼、未成年人保护等法治宣传手册,并结合检察职能详细介绍宣传手册内容,耐心解答群众法律咨询。

  近年来,市检察院坚持“谁执法谁普法”原则,落实检察官“以案释法”要求,坚持推动送法进社区、进军营、进乡村、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等,把“法律七进”作为推进宪法法律宣传的重要阵地,使宪法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使大家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不断提升,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