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党建动态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奋进力量——攀枝花市检察院专题党课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3日   来源: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攀枝花市检察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支部书记集中讲、党员干部参与讲等形式,积极开展讲党课活动,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领导干部带头讲,发挥示范引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班子成员认真落实“一岗双责”,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先后到联系的基层党支部和分管部门开展宣讲和讲党课活动,坚持以学为先,以讲促学,形成良好示范效应。截至目前,7名班子成员开展宣讲和讲党课活动13次。

  支部书记集中讲,激发奋进力量。各基层党支部书记以《坚定信念跟党走》《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凝聚不懈奋斗的强大力量》《牢记初心使命 履职尽责服务大局》《学史鉴今 全力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等为题目积极为党员干部讲党课,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践行初心和使命相结合,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敢闯敢试、拼搏进取的智慧力量。截至目前,基层党组织9名党支部书记开展讲党课活动18场次。

  党员干部参与讲,提高学习实效。注重党课示范带动作用,突出“党在我心中”的主题,结合“微党课”、“党员大家讲”等活动,积极动员和组织党员干部讲党课10余次,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专题党课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凝心聚力在建好攀枝花“三个圈层”推动“十四五”规划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绩。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