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工作组赴木里县、普格县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为进一步落实全省检察机关援藏援彝工作要求,近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带领工作组赴木里县、普格县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就当前新形势下援藏援彝工作进行交流,推动援助工作持续纵深发展。

  座谈交流中,工作组听取了受援助院基本情况以及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双方总结了十年帮扶中的收获与成效,一起探讨了新形势下推动藏(彝)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和方向。攀枝花市各县区院围绕未成年人办案团队建设、禁毒防艾法治教育基地建设、检察文化建设、检察信息化建设、公益诉讼检察等与受援院开展经验交流。攀枝花市两级院向木里县检察院、普格县检察院捐赠了援助资金,并对援藏干部进行了慰问。

  谢永崇副检察长表示,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援藏援彝工作,刘勃检察长亲自审定此次对口援助方案,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强化担当,细化措施,在凉山州院的支持下,推动对口援助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谢永崇副检察长强调,希望双方在强化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教育整顿成果,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在强化业务提升上持续用力,强化平台搭建,推进个案指导、联合办案、跟案学习、挂职锻炼等;坚持把信息化建设作为创建新时代基层检察院的重要保障和有力支撑。在强化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要统筹抓好干部人才、教育培训等方面的交流沟通,有效提升检察人员综合素能,为两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