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凝聚发展共识 共绘发展蓝图——市检察院持续用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实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11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洪霞带领工作组赴盐边县永兴镇岩门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为新一轮定点帮扶工作规划谋定思路,同时走访看望脱贫户和驻村工作队员。

  调研中,工作组对岩门村正在争创市级示范村的工作予以支持肯定。对标“五个振兴”目标要求,鼓励岩门村围绕“千亩茶香·尽享生活”发展思路,立足本地1300余亩高山绿色有机茶的特色资源优势,打造自己的茶叶名片,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让每个村民共享发展成果。在新的五年规划中立足本地资源优势和傈僳文化,按照“以农造景、以景带旅、以旅兴农、以农促旅”的思维理念,以绿色生态、自然和谐为基调,打造最美宜居乡村旅游景观风景线。

  座谈中,李洪霞表示,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岩门村乡村振兴工作,刘勃检察长对该项工作也是充满信心,并多次听取专门汇报。镇、村两级班子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着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在乡村振兴的火热实践中履职尽责。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认真落实市委的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全力服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做实做强村集体产业;二是强化党员的示范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村民在乡村振兴中的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实现全体村民共同发展,达到共同富裕目标;三是结合岩门村经济发展实际,加强与县上帮扶部门的对接联系,突出重点,科学编制帮扶工作规划,确保帮扶政策连续性;四是加强动态监测管理,定期联络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病因灾等易致贫返贫户,用好用足政策,坚决防止返贫情况发生。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