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联系包保联创社区 精准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7日   来源:   
  

  9月1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洪霞带队到小鲊石社区调研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包保联创工作。调研组一行深入社区实地察看了市场周边巷街交通卫生治理、公共设施建设、创文宣传等情况,对空中线缆拉挂、开放式老旧小区设施破旧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实地听取了社区书记任春梅关于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情况、存在困难问题以及“双报到”志愿服务和地企联动相关工作的介绍。

  通过实地走访和沟通交流,双方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达成共识:一是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全域创建、全民参与”的总体思路和“社区主体、部门包保、共创共建、同创同责”的总体要求,抓实各项任务落实,合力推动建成社区“五包”工作;二是要形成合力,扎实推进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提高社区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度,为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实地测评和问卷调查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要坚持问题靶向,注重整合各方资源力量,对标对表“四化一营造”工作要求建账销账,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创建文明城市带来的变化。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结合包保联创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宣传、法律咨询、环境美化等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工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