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举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党课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3日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换届纪律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关于换届工作要求部署,8月31日,市检察院举办严肃换届纪律专题党课。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地方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换届纪律有关要求明白卡》相关内容。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兵通报了4起违反换届纪律典型案例。参会检察干警观看了严肃换届纪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

  受刘勃检察长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严主持会议并以严肃换届纪律为主题讲专题党课,同时对参会检察干警开展集体谈心谈话。

  会议要求:一是站位再提高,进一步增强严肃换届纪律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深刻认识严肃换届纪律的极端重要性,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检验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的重要标尺,共同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二是力度再加大,进一步落实落细严肃换届纪律各项措施。要严格按照换届工作要求,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严格监督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坚决严肃查处拉票贿选、买官卖官等违规违纪问题,用铁的纪律保证换届工作风清气正。三是责任再压实,进一步营造清明、清正、清新的换届环境。要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各方面,院党组、各党组成员以及党员领导干部要把“严”的工作力度层层传导到位,为推动“三个圈层”联动发展、加快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组织和纪律保证。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