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教育整顿(五十)丨西区检察院“四步骤”做好干警思想发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西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转入查纠整改环节后,迅速召开党组会开展研究部署。制定《西区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方案》《西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思想宣传大发动工作方案》《西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个人事项大自查工作方案》等,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

  统一思想认识。组织全院干警学习传达了彭清华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四督导组进驻四川省见面沟通会的主要精神。通过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使全院干警进一步认识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从政治上建设政法队伍、确保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要求全体干警要端正态度,敢于正视在思想上、作风上、廉洁纪律上、司法为民上的问题,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做好政治体检,自我查摆,坚决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

  做好思想发动。党组书记、检察长作动员讲话,让干警放下包袱,主动说清问题。着重强调拎清四个界限:是否违反 “三个规定”、廉洁纪律、相关法律、本院制度,读懂“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等政策,使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增强自查自纠自觉性。

  强化警示教育。组织干警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之失》和职务犯罪庭审视频,学习《全省检察人员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汇编》。通过身边的人和本系统检察人员的违法犯罪、违反检察职责、违反“三个规定”、醉驾酒驾典型案例,使干警认真反思,自我反省,认真自查是否存在违反法律法规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党纪党规的问题,是否存在违反道德品行的问题,及时矫正思想、纠正言行。

  开展倒查工作。成立2个核查小组,针对2018年以来案件办理,确定重点人员、重点案件,开展案件质量评查,及时梳理瑕疵案件等,确保清理核查实效,切实落实以案促改要求。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