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教育整顿(四十六)丨弘扬英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持续开展英模教育活动助力教育整顿走实走深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5日   来源:   
  

  为保障教育整顿取得实效,全市检察机关将“四项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通过持续开展系列英模教育活动,用先进事迹激励检察干警在新时代担当作为,勇挑重担,积极营造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助力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实走深。

  亲历先辈艰苦。在三线建设旧址,市检察院干警开展“重走矿山路、学党史、感党恩、铸党魂”主题党日活动,参观硫磺沟大舞台、狮子山万吨大爆破指挥部旧址和尖山故事博物馆;聆听采样队108将的故事和老一辈三线建设者讲授的《三讲“花城”,传承辉煌——献完青春献终身,献完终身献子孙》党课;体验三线建设者艰苦生产、生活经历;参与“讴歌英雄攀枝花”三线知识竞赛,追寻三线记忆 “聆听一封家书”等活动,用心去铭记开创攀枝花的先辈们经历的艰苦历程,用心去承载“英雄攀枝花”的使命担当。

  感受时代脉动。在记录张西京医生、张宏护士长、杜宇书记等抗疫一线优秀共产党员访谈的专题片《榜样5》中,东区检察院的干警们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他们说,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就应该像他们这般模样,在疫情最凶猛,在抗疫最艰苦的时刻勇敢地站出来说:“跟我上,看我的” “党员必须先上,党员不上,谁上?” 这样的话语,是时代的脉动,也是激励东区检察院干警们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忠诚履行检察职责的铿锵之声。

  铭记英模战友。在西区检察院纪念“全国模范检察干部”“中国杰出青年卫士”“四川省革命烈士”陈军的荣誉室里,检察干警们面向他的照片,开展了“想对你说句话”英模纪念活动。这既是对这位昔日战友的缅怀,更是西区检察院干警们在新时代筑牢政治忠诚,弘扬英模精神,凝聚为民检魂的庄严承诺。

  不忘三线精神。在三线建设博物馆,仁和区检察院干警们重温入党誓词,回顾三线建设革命史、成昆铁路线建设军民情,学习三线建设英模黄明安、房桂芝、雷勇的英雄故事,追思、学习革命先烈崇高的品格风范,深刻的精神洗礼让干警们进一步锤炼党性,坚定检察为民的理想信念。

  祭奠英烈陵园。在米易县烈士陵园,米易县检察院的干警们缅怀历史、追思英烈,脱帽致哀,鞠躬致敬,告慰英灵。面对修建成昆铁路时牺牲的铁道兵生前的物品和修建铁路用的工具时,革命先辈们前仆后继的建设热情,舍生忘死的无畏精神,以热血铸就巍峨丰碑的事迹,让检察干警们热血沸腾,更加坚定了履行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

  融入发展洪流。在盐边县展览馆,盐边县检察院的干警们感悟盐边人民在三线建设、二滩移民大搬迁、网箱拆除等历史事件中表现出的“顾全大局、开放融通、求实创新、尚德尊法”的盐边精神。通过重温历史,领略盐边人奋斗的华彩篇章,引导检察干警感悟先辈英模的的奉献担当,教育大家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继承和发扬好“盐边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攀枝花贡献检察力量。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