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教育整顿(四十三)丨市检察院全面强化基层院调研督导 力促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迈上新台阶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2日   来源:   
  

  近日,攀枝花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组成5个工作组,对县区检察院展开教育整顿工作全面督导。

  工作组以实地查看、交流座谈、学习教育“必知必会”内容测试、抽查干警个人学习笔记、查阅党组工作记实本、党支部会议记录本等方式,对基层院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听取了基层院教育整顿工作情况汇报,深入了解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推进落实情况和查纠整改环节准备情况,帮助基层院找差距、明短板、解难题,确保全市检察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同频共振,取得实效。

  刘勃检察长在调研东区院时强调,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当前的一件大事,也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务必高度重视。必须下大力气做好学习教育阶段查漏补缺工作,并紧扣查纠整改目标任务,提前谋划,确保层层递进,稳步落实。

  调研中,各工作组按照市检察院党组指示,对开展好检察队伍教育整顿进行了再强调再要求,为保障工作走深走实打好基础。一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认真梳理调研组反馈的问题和意见,制定整改清单、细化任务分工、限定整改时限,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二要严查实干,务求实效。及时做好学习教育和查纠整改阶段转换工作,持续深化政治思想和党史教育,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教育引导干警紧盯“六大顽瘴痼疾”,勇于自我革命,以刀刃向内、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整治各类问题。三要同频共振,融合共赢。教育整顿期间,要协调处理好集体和个人之间、教育整顿与检察主责主业之间的关系,将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同研究、同落实,全面提升教育整顿和检察业务工作质效。四要拓宽渠道,为民务实。树牢为民服务情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检察队伍和检察办案工作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优化办案办事程序,让群众在具体案件中感受到检察“实惠”,切实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人民谋利益、谋幸福”的检察实绩,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