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充分准备、主动作为--市检察院就民革攀枝花市委加强公益诉讼宣传提案办理进行首次见面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为落实好民革攀枝花市委《关于加强公益诉讼宣传促进社会监督的建议》提案的相关工作,坚持开门整顿服务群众,有效回应民主党派民主监督,3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副检察长何跃军带领工作组来到民革攀枝花市委进行首次见面会。会上,工作组汇报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相关情况,并对下一步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工作征求了意见建议。

  民革攀枝花市委秘书长何洪英参加见面会。

  会上,何跃军副检察长对民革攀枝花市委关注和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表示感谢,从检察公益诉讼理念、全市两级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情况、检察公益诉讼宣传情况等三个方面向何洪英秘书长进行了介绍。市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同志从组织好公益诉讼宣传周、开展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评选及加强“公益随手拍”小程序推广等具体工作向何洪英秘书长进行了报告。

  何洪英秘书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同时针对加强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公益诉讼宣传手册制作精美,内容通俗易懂,但需要进一步扩大宣传手册的发放范围,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公益诉讼;二是检察机关近年来已办理的公益诉讼案件成效显著,但群众知晓度低,要通过公益诉讼典型案例评选等措施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检察形象;三是公益诉讼检察工作要找准立足点和切入点,从攀枝花市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守护广大群众安全,努力做到双赢多赢共赢。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