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有力开局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2日   来源:   
  

  3月9日,攀枝花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学习传达了中央、省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会精神,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省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罗春彦、市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周浩及相关同志莅临指导。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作动员讲话,省第三驻点指导组副组长罗春彦作指导讲话。

  刘勃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检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入开展教育整顿工作,以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刘勃要求,要围绕政治建检、自我革命、回应群众、履职尽责“四个迫切”需要,深刻认识教育整顿重大意义;要围绕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抓深抓实学习教育、从严从实查纠整改、做优做实巩固提升;要立足“四个坚持”,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充分履职深化监督、改革创新健全机制、开门整顿服务群众;要统筹“四个加强”,从组织协调、责任传导、宣传引导、统筹兼顾等方面切实提升教育整顿工作成效。

  罗春彦在讲话中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夯实做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思想根基。

  从深化思想认识入手。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中心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从思想政治建设入手。把握好学习教育这个首要环节,坚持对标对表,确保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进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从持续思想引导入手。持续进行思想发动,积极开展警示教育,让干警放下思想包袱,端正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罗春彦强调,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是教育整顿的直接责任主体,在教育整顿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要加强统筹谋划。在贯彻落实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主动因地制宜,创新开展好“自选动作”,善于挖掘特色亮点,总结先进经验做法。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与纪委监委、组织部、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互通情况,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

  要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刮骨疗毒的革命精神,把教育整顿的重心和关键放在解决问题上。围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明确的重点整治内容和前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暴露出的各类问题,坚持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全局问题和局部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一起查,切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检验和评估教育整顿活动质量的尺码。

  要压实工作责任。落实市县两级检察院党组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要求,深刻把握党中央印发《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将教育整顿工作高质量推进、高标准落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罗春彦还就第三指导组及市检察院现场指导专班工作开展方式、任务和安排等进行了介绍,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需要注意的部分事项提出了建议。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县(区)检察院检察长、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及政治部主任,市检察院全体在职在编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