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十届市委第十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6日   来源:   
  

    根据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3月4日,十届市委第十四轮第四巡察组巡察市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会前,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秦洪平主持召开了与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的见面沟通会。

    动员会上,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秦洪平通报了巡察任务及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张光杰就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市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杨兆雄及有关同志,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检察院全体干部职工、部分离退休干部出席会议。

    秦洪平组长指出,巡察的本质是政治监督,是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延伸,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结合市检察院职能职责,聚焦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情况,查找政治偏差,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班子成员和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巡察期间,巡察组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开展巡察。

    张光杰主任强调,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任务是“两个维护”。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察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强化政治监督,围绕“三个聚焦”深化政治巡察,要加强协作配合,高质高效完成市委巡察任务。巡察组要发扬斗争精神,精准发现问题、报告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市检察院党组要深刻认识市委巡察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市委巡察,全面接受政治体检。要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省检察院工作部署,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以优质检察服务助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肃认真对待,坚决支持、配合、保障巡察组开展工作,着力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责任主体,逐项对照检查、限期整改落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取得新成效,检察工作实现新提升。

    巡察期间,市委巡察组设专门值班电话18881207803;电子信箱:pzhxcz4@163.com;在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市检察院大门右侧设置意见箱。根据巡察相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关于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按有关规定转交市检察院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