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刘勃检察长到包片负责点督查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4日   来源:   
  

  2月2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到包片负责的米易县白坡彝族乡、麻陇彝族乡督查调研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并对下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措施、夯实工作成效提出要求。米易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钟敏陪同督查。

  当天,刘勃检察长一行通过实地查看、进村入户、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白坡乡、麻陇乡前期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调研,对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了肯定。刘勃检察长强调,要结合“四个针对”抓好下一步工作:一是针对专项整治工作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深做细安全风险防范等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是针对隐患的排查整改要实行动态管理,对未整改完成的,要加快进度,及时整改到位;对整改完成的,要开展“回头看”,确保万无一失。同时加大排查力度,动态更新风险台账、跟踪整改进度,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三是针对自然保护区等重点区域、春节等重点时段、未成年人等重点人群,要靠前指挥、加强管控、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综合村组、学校、家庭等多方力量着力营造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助力源头防控。四是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要加强汇报协调沟通,争取督促指导和物资资金支持,加快防灭火设施和卡点建设,加强防灭火队伍培训,提升防灭火能力。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