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2020年“一岗双责”落实得怎么样? 市检察院部门主要负责人提交“年度廉政答卷”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   
  

  近日,一场“特殊的考试”在市检察院11楼会议室举行,这是一场“廉洁考试”——2020年度市检察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会议。

  这场“考试”中,5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会议作了陈述报告,现场述责述廉,提交了2020年度“廉政答卷”,对2020年度履行“一岗双责”情况、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个人廉洁自律情况进行了报告。此外,市检察院另外7名部门主要负责人向驻院纪检监察组提交了书面述责述廉报告。

  会上,市检察院共61名检察干警现场监考并进行质询和民主测评。同时,驻院纪检监察组将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报告报告在市院检察内网上进行“晾晒”,向全体干警公开征集意见建议。

   经测评,12名述责述廉对象执行“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执行党的纪律和民主集中制情况、作风建设情况、廉洁从政情况、总体评价的优秀率和满意度均达100%,没有不合格、不满意的情况。

  按照工作要求,驻院纪检监察组会后立即将测评结果和意见建议在检察内网上予以了公示,述责述廉报告、测评结果和有关意见建议一并装入述责述廉对象廉政档案,作为今后出具有关党风廉政意见和相关考核考评、评先评优的参考依据,倒逼其认真履行好“一岗双责”,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推动形成党组、派驻纪检监察组内外监督同频共振、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政治责任的落实落地。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