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为新任领导干部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来源:   
  

  “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做到“看‘权’要自重,掌‘权’要自省,用‘权’要自律”。

  “近日,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坚持“预防在先,关口前移”,将选人用人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紧抓新任领导干部教育预防在先,对市检察院近期新提拔任用的13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任职廉政谈话,及时立规矩、敲警钟、提要求,打好廉洁从政“预防针”,筑牢拒腐防变第一道“防火线”。

  谈话内容结合检察工作特点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从我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强化理论武装、落实“一岗双责”主体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以律己、严格纪律作风等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履行党风廉政责任制和廉洁从检具体要求,提醒新任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政治过硬、履责担当、廉洁自律、自觉接受监督。

  新任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接受任职廉政谈话如春风化雨注入“清醒剂”,他们将以此次谈话为契机,把新岗位当作新“考场”,不断淬炼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质,严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坦坦荡荡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在新的岗位上干出新的成绩。

  结合廉政谈话,组织13名新提拔领导干部进行了廉政纪法知识测试,内容涵盖《党章》《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宪法》《党纪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和四川省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领导的规定》等纪法知识,对干部廉政纪法知识进行全面考察,夯实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洁从检思想基础。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