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5日   来源:   
  

  近日,攀枝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政治工作会议。各县(区)院政治部主任(负责人)、市院政治部副主任、各处处长参会。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丹丹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县(区)检察院汇报了2020年检察政治工作特色、亮点以及2021年工作思路和打算,并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筹备情况及对检察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做了交流发言,市院政治部报告了2020年工作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建议。马丹丹就全市检察机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班子建设、基层院建设等七个方面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并对谋划好2021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指出,全市两级院政治部应势而谋、顺势而动、聚势发力,担纲了重任、经受了考验,展示了忠诚干事担当的良好作风。但当前的检察政治工作还存在亟需破解的难点,整体工作水平仍未适应新形势下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务必重点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筹备工作上,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开展好教育整顿作为今年检察工作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切实做好组织人员保障并做好第一阶段准备;在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上,要扎实履行协管职能,在吃透政策,厘清问题和矛盾的基础上,做好整体谋划,分批、有序推进工作;在内设机构改革工作上,要把思想政治建设做实,把内设机构设置做优,把检察职能融合做深,把编制政策的执行做好;在检察官绩效考评工作上,要在查漏补缺、调整完善方面下功夫,进一步推动日常考评实质化并加强经验总结;在人员考调和录用工作上,要做到政策规定更严格,工作更细致,程序更规范;在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工作上,要强化工作督导,创新工作交流方式并强化工作宣传;在涉检舆情监控研判工作上,要进一步强化涉检负面舆情防控的责任意识,加强引发涉检负面舆情的源头治理,严格对外发布检察消息及新闻稿件的审批程序并强化宣传阵地管理和人员配备。

  会议强调,2021年检察政治工作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全市两级检察院务必认真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及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十五次全国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忠诚履职,务实担当,奋力为攀枝花检察事业创新发展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