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 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这样庆祝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做好第一个“人民警察节”庆祝活动通知精神,按照省院法警总队工作要求,攀枝花市两级院党组高度重视,各级警队积极响应,精心制定方案,迅速组织开展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庆祝活动,充分发挥精神感召、思想启迪、价值示范作用,不断强化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队伍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激励全警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履行好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努力践行习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缅怀烈士,牢记初心使命,厚植崇警尚警情怀。1月7日上午,在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即将到来之际,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全体司法警察在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的带领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西区烈士陵园向陈军烈士(原西区检察院法警大队副大队长)敬献花篮。在烈士墓前,全体法警郑重宣誓,将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传承烈士精神、牢记使命、不负重托。

  从优待警,慰问烈士家属,彰显司法警察温度。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看望慰问陈军烈士家属,了解烈士家属的工作、生活、子女读书成长等情况,要求两级法警部门加强对烈士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解决好烈士家属的重要关切和问题困难。

  座谈交流,明差距补短板,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庆祝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专题座谈会,市院法警支队负责人全面总结了2020年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各区县院警队负责人就工作亮点做了交流,通过找不足、补漏洞、强弱项,对2021年警务工作进行部署谋划。会上,全体干警认真观看《光荣的时刻》宣传片,大家结合自身从警经历积极发言畅谈体会,由历史沿革到时代变迁,从使命担当到忠诚履职,朴素的语言展现了司法警察们的热血情怀和无悔追求。

  谢永崇副检察长受刘勃检察长委托代表市院党组在首届“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向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表示亲切慰问和真诚祝福,并对2021年警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在推进目标绩效任务圆满完成上持续用力;二要在主动融入“四大检察”,服务办案上持续用力;三要在忠诚履职、保障办案安全上持续用力;四要在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上持续用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新的一年,全市检察机关司法警察将坚决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重托,提振精神、忠诚履职、无悔担当,努力为党旗增辉、为警旗添彩。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