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思想政治
领导干部讲党课 凝心聚力促发展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中,市检察院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围绕活动主题,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先后到所联系分管部门、党支部讲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励干警守初心、担使命、强担当、重实干,凝心聚力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7月29日上午,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在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半年工作推进会和重点业务数据分析研判会上,给两级院领导干部和参会干警80余人讲题为《不忘检察初心 奋勇砥励前行 笃行实干书写攀枝花检察事业新篇章》的党课,紧紧围绕“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如何站位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从三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正视问题不足,明确目标路径。要针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切实加强思想理念的建设、转变和引领,紧紧跟上时代发展、党和人民的更高要求,领悟好贯彻好习近平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把握“稳进、落实、提升”工作主题,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为攀枝花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法治保障。二是不忘检察初心,锻造过硬队伍。要始终牢记“人民检察”的人民属性,始终不忘检察机关是“专业性极强的政治机关,政治性极强的专业机关”的最新定位,坚持不懈抓好自身建设,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五项建设”守好初心,检察干警要以“五个表率”守好初心,努力锤炼党和人民信任的过硬检察队伍。三是主动担当作为,推动创新发展。要牢记“加强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职责使命,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扣“守纪律”,树牢政治机关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扣“提效能”,树牢“说了就干,干就干好”理念,始终保持奋斗精神、革命精神,准确把握市委工作重心,立足检察职能,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检察力量;紧扣“强执行”,引导全市检察干警不崇尚实干、担当作为,树立强烈的危机意识和进取意识,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紧扣“做表率”,鲜明政德导向、为民导向、担当导向、实干导向、廉洁导向、公认导向,引导全市检察干警做到“五带头五表率”,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