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党建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
作者:苏健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来源:   
  

  为把习近平总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的要求落到实处,攀枝花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分类积分、量化考核;标杆引领、底线管理;奖优罚劣、激励奉献”为标准,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积极开展“五好党支部”争创活动。

  强认识,明目标。攀枝花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争创“五好党支部”为载体,按照院党组“将支部建在部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工作部署,强化党建政治引领,落实党建工作目标与检察业务目标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切实解决党建业务“两张皮”和党建工作“灯下黑”的情况发生,促使支部牢记初心、砥砺前行的职责使命,将“五好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基层支部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干警、依法履行职责、服务民生的坚强堡垒。

  强管理,促规范。攀枝花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以《党员积分制管理考核规定》为载体,以“四讲四有”新时期党员标准为根本,以完成支部职能目标任务和党员干警个人职责目标任务,以及落实参加“三会一课”制度等设定积分管理基础分值标准;以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检察业务学习,履职尽责、作风监督、争先创优、模范作用等分别设定加分项目;以违法纪律作风、违反法律法规及党风廉政要求、以及责任心不强造成工作出现差错等方面设定扣分项目和一票否决机制。强化党建与业务考核深度融合。每月由党员个人填写《党员积分制管理个人清单》报支部书记审核确认,实行每月一申报一考核一公示,强化监督,强化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落实和业务工作层级管理考核的高度统一。

  重引领,促成效。一是班子团结协作、表率作用好。党建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支部工作规范有序。二是制度落实好。严格落实交心谈心制度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工作推进有力。三是党员主体地位突出。党员干警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主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主动投身基层治理和疫情防控,形成了“想干事、愿干事、能干事”的良好氛围。涌现出全市“三八红旗手”等优秀党员,干警先后获得市级以上先进集体、个人10余次。四是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扫黑除恶、禁毒防艾、缉枪治爆、综合治理、志愿服务、法治宣传等工作,切实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保障民生民利。五是作风建设成效好。深化廉洁自律,适时开展警示教育和廉政约谈,形成自省自律自廉的良好风气、清清爽爽的政治氛围、严格依法办案的工作环境。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