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人民监督员对王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审查听证
作者:陈籽熹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邀请人民监督员对王某某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一案拟作相对不起诉进行公开审查听证

 

5月15日,攀枝花市东区人民检察院首起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拉开序幕。受邀担任听证员的有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市工商联、东区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

    承办检察官韩舒慧首先对案件事实和证据、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进行阐述,王某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陈述,表示认罪认罚并悔过,其辩护人对案件事实、证据和检察机关拟作相对不起诉发表了意见。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工商联负责人依次发言,从法理、情理、社会效果等方面对本院拟作不起诉是否合法、正确进行发言。

    市人大代表杨国庆表示,本次公开听证会是一次生动的法制教育活动,检察机关依法拟作出不起诉决定,维护了法律尊严,也反映了司法机关对民营经济的关心与支持。

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宝林称赞道,检察机关严格执法和灵活司法相结合,彰显了法律专业素养和宽严相济的刑事司法政策,公开听证活动提高了全民学法、用法意识。

    大家一致认为检察机关对王某某案认定事实准确,适用法律适当,拟作不起诉符合当前国家对民营企业的保护政策。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