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市检察信息化建设情况
作者:龙思妤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2020年,全市检察信息化建设工作以服务检察业务为中心,以科学化、智能化、人性化为理念,积极适应改革新形势,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部署应用为中心工作,推动全市检察信息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

1.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部署为中心,加强智慧检察基础保障建设,完善全市两级院检察工作网建设。推进检察工作网局域网建设,各院要在10月份全省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正式部署前完成一体化网络建设工作,为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版正式部署做好准备。

2. 加强网络运维管理,为检察工作提供安全、稳定、可靠的网络保障。一是要加强网络硬件管理,确保检察专网、检察工作网、政务内外网、互联网等网络数据传输通畅,及时备份各个设备的配置文件。二是加强对远程提讯、远程接访等网络应用系统的技术支持,做好日常应用技术保障工作。三是要对日常管理维护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处理,对不能解决的技术故障通过外聘技术力量及时处理,为检察信息化应用提供可靠的技术支撑。四是指导区县院积极做好网络安全工作。

    3.结合市院正在进行的两房建设,做好新楼的智慧检察建设的《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报市经信委或市发改委立项。根据高检、省院检察机关智慧检察总体规划(2018-2020年)要求,规划智慧检察建设智能办案平台和智能化综合管理平台:即构建完善办案指挥中心、大数据中心、运维监管中心,实现“全业务智慧办案、全要素智慧管理、全方位智慧服务、全领域智慧支撑”的智慧检察体系,实现法律监督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并根据立项情况,开展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智慧检察建设项目建设方案设计。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