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率工作组赴木里县、普格县开展对口援助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5日   来源:   
  

  近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率工作组赴木里县、普格县开展援藏援彝工作,与木里县检察院、普格县检察院就当前对口援助工作进行面对面交流,在共享工作经验和成绩的同时,共商工作举措,推进援助工作持续纵深发展。

  座谈会上,木里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舒展和普格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曲木拉鹏分别介绍了木里县、普格县的基本情况及检察工作情况。木里县检察院对攀枝花市检察机关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加大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开拓创新,砥砺前行,为建设和谐稳定藏区作出新贡献。普格县检察院诚挚感谢攀枝花检察机关多年的无私援助,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全面推进“四大检察”协调发展。

  攀枝花市各县区检察院还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检察文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攀枝花市两级院向木里县检察院捐赠援助资金13万元,向普格县检察院捐赠援助资金7万元,刘勃检察长代表市院党组对援藏干部进行了慰问。

  在充分听取两地检察机关情况汇报后,刘勃检察长表示,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强化担当,细化措施,在凉山州院的支持下,携手木里县检察院、普格县检察院,推动两地学习交流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在互学互鉴中实现更高水平发展。

  刘勃检察长在座谈会上还表示,下一步攀枝花检察机关还将围绕援助工作,在精细化上持续发力,结合两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强化对多发案件、疑难案件的研究交流。同时,支持受援助院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在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上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效。在品牌化上持续发力,结合近年来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在检察文化建设上的有益经验,强化两地交流,支持受援助院打造自身特色检察文化。在检察品牌创建方面,在已有的工作基础上,重点围绕未成年人检察,强化品牌打造。在多样化上持续发力,两地检察机关要全力克服事多人少的问题,扩大双方选派业务骨干进行交流学习的规模。除继续做好两地常态化的教育培训交流之外,进一步拓宽培训形式,探索实施点对点业务指导、部门对部门业务交流等个性化的交流方式。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