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9日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8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联合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企业家代表周登科、刘长金、邢晓艳、张玺、彭宏、王健苏、峗德良、黄成富、郑照义、王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刘宝林、秘书长陈忠荣,人民监督员罗兆丰,以及市(区)检察院相关领导共计27人出席活动。座谈会由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严主持。

  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从建立健全服务保障机制,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维护民企合法权益等方面,通过详实数据、典型案例、特色亮点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全市检察机关护航民企发展,助力复工复产工作情况。

  仁和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亮发布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的3个典型案例,有效展示了检察机关在依法履职,保障民营企业发展方面的积极做法,让企业家们更直接的感受到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在服务“六稳”“六保”、建设法治营商环境方面的努力和成效。

  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企业家代表踊跃发言,对攀枝花市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企业家们提出,希望检察机关大力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提升企业管理人员和职工法律意识;加大对涉企案件的监督力度,维护司法公正;加强对企业纠纷案件的分析研判,以专业视角帮助企业建章立制,提升依法管理能力;进一步贯彻落实“少捕慎诉”理念,严厉打击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活动,为民营经济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对代表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以及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全市检察机关在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在司法理念转变、工作措施落地、“四大检察”职能发挥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在今后的工作中,全市检察机关将认真研究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的制定改进措施,牢固树立平等保护理念,有效改进办案方式方法,丰富服务保障载体平台,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吴文发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发挥法律方面的专业优势,更加深入的推动法律服务,帮助企业建章立制,堵塞漏洞,完善管理;建立健全与企业的常态化联络机制,便捷高效的服务企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涉企业案件的监督力度,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保障好企业合法权益;进一步加大和工商联的共建合力,加强协作配合,共同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