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学鉴大家讲”--市检察院出实招推动“基层建设年”和“三培育三引领”工作深入开展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来源:   
  

  为贯彻落实高检院“基层建设年”工作部署和省检察院关于提前做好政法系统教育整顿准备工作的相关要求,推动全省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取得积极成效,深入推进市委“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结合攀枝花检察队伍建设实际,市检察院于2020年10月23日在全市检察系统开展了第一期“学鉴大家讲”素能提升行动。

  以检察工作新理念建设、转变、引领为目标,分为“学”“鉴”“讲”三个环节和阶段,采取“专题辅导+实务培训+主题研讨”的方式,组织引导两级院检察干警在互学互鉴、集思广益中牢固树立检察新理念,不断提升检察队伍业务素质,为教育整顿工作做好思想准备,为检察工作提档升位做好能力储备。

  本次“学鉴大家讲” 重点围绕攀枝花发展战略、民法典与检察实务契合的理论热点、实务难点开展学习、分享和讨论。上午,在“学”的环节,市政府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但镗宏做了题为《攀枝花发展战略解读》的专题报告。重点从省委总体部署、省委对攀枝花的定位和任务要求、攀枝花发展战略及工作重点等方面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全面解读。何跃军副检察长结合民法典的实施,围绕《合同效力认定的变化及物权变动的几个问题》讲解了合同效力,物权变动的最新规定和变化,以及在实务中应注意的问题。

  下午,在“鉴”这个环节,仁和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副局长朱世军、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刘鸿、东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邓春梅,各自结合工作实际做了实务经验交流分享。

  下一步,全市两级检察院将围绕“学”“鉴”两个环节的内容开展专题研讨,交流学习心得,收集意见建议,对推动民事检察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参训检察干警纷纷表示,通过活动,进一步拓宽了工作视野,加深了工作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一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好地服务攀枝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