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活动 >> 检察普法
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在东区检察院召开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省检察院冯键检察长调研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时作出的指示要求,落地落实虞平市长对全市检察机关和教育部门运用好法治基地,联合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的工作意见,9月10日上午,攀枝花市检察院在东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座谈会。市区两级检察院、教育体育局,以及东区区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参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综合办案区等,详细了解各展厅功能内容,现场体验互动式智能装置,充分交流受教育群体、未来版块更新、内容修改完善等。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强对东区检察院率先在全市打造出第一个专业的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协助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高效落实上级领导指示要求给予了高度赞赏,并提出下一步市级相关部门将联合发文命名东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他指出,从校长、老师、学生到家长都需要法治教育,要充分利用好全市法治教育资源,以教师培训、主题班会、法治研学、家长课堂等形式加大法治教育力度,特别是要让青少年入脑入心。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永崇就检察机关下一步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持续抓好冯键检察长莅攀调研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在全市青少年中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二是结合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持续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要求,积极推进强制报告制度落地落实;三是加快推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一站式”办案场所建设工作,有效降低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二次伤害”,持续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最后,东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康表示,将切实落实好上级工作指示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东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以区检察院“木棉花开”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为主阵地,整合法治教育资源,打造“沉浸式”青少年法治教育明星品牌和精品路线,努力在全市青少年心中播下法治的种子。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