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教育培训
市检察院举办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为全面提高全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适应工作岗位的基本素质和能力,按照省检察院要求,7月6日,市检察院举办了攀枝花市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培训班,对全市检察机关新招录的63名聘用制书记员进行为期的5天培训。

  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培训分为集中培训和在线培训两部分开展。

  集中培训为期2天,由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市检察院内部处室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担任培训教师,主要围绕公务礼仪、检察职业道德、检察工作纪律、群众接访注意事项、书记员工作基本要求、检察保密及检察档案实务、检察机关设置及职能概述、书记员管理要求等内容开展培训。

  在线培训为期3天,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资源,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两会精神、最高检工作报告、《民法典》、刑事法律监督等内容组织安排学习课程12堂。

  开班式上,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委托,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丹丹寄语学员们,要牢记报考书记员的初心,在踏实努力中增强工作的归属感,不断成长进步;要快速转变角色,找准工作定位,强化知识学习,为全市检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要求,端正学习态度,做到学有所获。

  结业式上,参训的63名学员围绕“如何当好一名聘用制书记员”开展主题讨论,10名学员代表上台将自己学习中的收获与感悟与大家进行分享。

  通过岗前培训,各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工作岗位上一定履职尽责,严守规矩,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成绩,为全市检察系统“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初见成效,三年争先升位”目标作出贡献!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