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率调研组赴攀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来源:   
  

  7月6日、7日,四川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吕杰率省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龚军辉、计财装备部主任章阳等组成调研组赴攀枝花调研指导工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兵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两天的调研工作中,省检察院调研组先后来到市检察院及东区、西区、米易县检察院,综合了解检务保障工作及社区矫正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重点调研了东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和米易县全响应应急指挥中心等情况。

  调研过程中,吕杰副检察长对攀枝花检察机关强化检务保障以及在社区矫正监督工作中主动思考,探索创新,转变办案理念,响应新时代检察 工作要求,推动社区矫正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适应性帮扶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了充分肯定。

  吕杰要求,要立足社区矫正监督检察职能,加强监督单位与被监督单位之间的协调配合和信息互通,注重社区矫正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要树立治本安全观,立足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后的改造回归情况,将社区矫正人员再犯罪情况纳入罪犯再犯罪调研工作,并提出可行性措施,力争经过社区矫正后,向社会输出的均为“合格产品”;要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以问题为导向,提出解决方案,进一步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表示,下一步攀枝花市两级检察院将严格落实吕杰副检察长提出的具体要求,推动《社区矫正法》的贯彻落实,多措并举,务求实效,确保全市社区矫正工作依法规范顺利开展。

  调研期间,省检察院调研组还现场察看了市检察院“两房”建设项目推进情况。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