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制度发布 暨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动员部署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建设,促进基层检察院提档升级,6月11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制度发布暨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动员部署会。

  各县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办公室主任,市检察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政治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办公室、政治部干部处、宣教处,第八检察部、研究室等部门对此次强化队伍建设的15个制度文件中的11个进行了解读说明,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市检察院政治部综合处对全市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泽彬指出,此次会议是按照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要求,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省检察院关于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基层检察院建设部署要求的重要会议,是推动《攀枝花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三年规划》机制建设年工作任务落实的重要节点,也是全力促进全市基层检察院建设提档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孙泽彬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突出解决队伍学风不实、能力不足、执法理念不统一、执法行为不规范、缺乏精气神和开拓创新精神等问题,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着力打造政治站位高、纪律规矩严、工作作风实、履职尽责好的新时代检察队伍;要高度重视基层院建设工作,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将基层院建设“三培育三引领”活动作为打牢检察工作基础、激发基层创新发展活力、提升基层工作品质,实现市检察院党组提出的“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初见成效,三年争先升位”奋斗目标的重要载体,走好以质取胜的内涵式发展道路,推动基层院建设行稳致远;要深入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紧扣活动主题,突出问题导向,针对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和短板,立足工作实际推动活动取得实效;要切实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检察发展主责主业,做实做深做细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奋力开创攀枝花检察工作新局面。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