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会议强调:以高度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 扎实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座谈会、全省“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电视电话会等相关会议精神要求,推动完善惩防机制,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5月29日,攀枝花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了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会,分析当下形势,瞄准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谢永崇,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光功出席会议。各县区院检察长(负责人)、未检工作分管领导、未检部门负责人,及市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第七检察部全体干警参加座谈。

  会上,东区院、西区院先后介绍了各自在“专人专办”组织建设、案件精品化办理、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等方面的工作经验。谢永崇同志通报了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未检工作绩效完成情况,传达了全省未检工作座谈会和全省“防范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指出各基层院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下一步工作开展重点,并对贯彻落实好两个会议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严受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委托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从深刻认识未成年人保护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未检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转变司法理念和充分履行检察职责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谋划,提出主动抓实五项重点工作,为推动攀枝花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发展提供了指引和遵循。

  下一步,攀枝花市检察机关将在严厉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专人专办”机制建设、法治副校长积极履职等方面下功夫,积极推进涉未成年人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刑事执行案件统一集中办理工作,为全市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