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活动 >> 检察普法
同舟共济 检护明天丨西区检察:走入学生课堂 呵护身心健康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方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攀枝花市检察机关积极主动与教育、团委、妇联等部门协调沟通,突出工作重点,采取分单元分主题的形式,有力有序推进网上检察开放日活动,营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浓厚氛围。

  在当前全国复产复工复学有序进行之际。“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为增进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和支持,凝聚各有关部门力量共同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我院未检干警走进攀枝花市二十小,对高年级63名学生,8名老师上了一堂法治与心理安全课。

  在课堂上,西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针对高年级学生面临升学考试、网课效果不好等问题呈现出来的焦虑、烦躁情绪,结合近期发生的案例,案事结合,向同学们讲解情绪认知,从不良情绪的产生和破坏力出发,引导同学们控制情绪,正视压力,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信仰的时代新人。

  课间,未检检察官张敏向师生们详细介绍了蝴蝶拍减压法,传授了在焦虑、烦躁时,如何让自己平静下来的方法,在面对外界压力时,如何疏导控制情绪,减少压力对自己的影响,进而提取和深化自身资源,提高健康水平,从容应对困难。

  

  同时,结合学生提出学习效率不高等问题,检察干警现场传授学习方法,提出:根据学习内容制定计划、课前预习、专心上课、及时复习、独立作业、解决疑难、系统小结、课外学习八大学习方法。现场还为到场听课学生发放笔记本,建议他们多做笔记,勤于书写,将自己的言行思绪都及时予以记录,一方面给自己情绪一个缓冲时间,另一方面让自己在日积月累的学习中稳步提升个人能力。课后,未检检察官针对个别学生的问题进行了单独疏导与解答。  

  到学校开展法治与心理安全课是西区检察院一次新的尝试,受到该校师生一致好评。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