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5月22日,市检察院组织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对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总结回顾,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和市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了会议。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县区院干警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在本院参加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庄严对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廖成莉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方面对全市检察机关提出具体要求。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在会上指出,全市检察机关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但认真反思问题,仍有不少差距。他强调,2020年,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围绕市委“一二三五”总体工作思路,紧紧围绕“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和“稳进、落实、提升”的检察工作主题,稳步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勃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必须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初心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要强化政治担当,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落实主体责任,抓班子带队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做遵章守纪的“领头羊”;要标本兼治做好风险防控,监督制约检察权规范运行,持续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强化检察权内部监督制约,扎实推动系统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用心用力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