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检察文化
砥砺奋斗担使命 磨砺出彩谱新篇——市检察院开展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7日   来源: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继承和发扬好五四精神,激发全院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形成主动担当作为、勇于砥砺奋斗的良好工作品格,围绕院党组“一年夯实基础,两年初见成效,三年争先升位”工作总要求,结合“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市检察院组织全院40岁以下青年干警开展“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以市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41名成员为基础,组建了市检察院青年突击队。积极引领青年干警参与到疫情防控、定点帮扶、志愿服务、普法宣传等活动中,推动青年干警在基层一线、困难艰苦的岗位、地方“摔打锻炼”、成长成才,树牢市检察院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良好社会形象。

  开展标准大讨论,树立正确价值导向

  发动青年干警积极参与讨论优秀青年干警标准,引导树立“有为才有位”的价值导向,选树一批积极上进、业绩突出的青年干警,鼓励全院干警学习先进,努力成长为“政治坚定、勤勉刻苦、本领高强、朝气蓬勃”的攀枝花新检察人。

  经过全院青年干警的激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优秀青年干警应当是“政治立场正确,理想信念坚定;清正廉洁、秉公执法;业务能力过硬,敢于担当作为;勤勉务实,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甘于奉献、实绩突出”的表率。大家纷纷表示,将端正工作态度,勤勉务实工作,努力提升业务素养,为攀枝花检察工作新发展贡献力量。

  举办系列比赛,激发工作热情

  开展“青春建功 不负韶华 争做优秀花城检察卫士”系列活动。通过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征文、演讲、朗诵比赛,引领青年检察干警争做优秀花城检察卫士。

  学习寄语精神 提升理论素养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祖国伟业。5月9日,市检察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在院读书阅览室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攀枝花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搏击。

  组织参观学习 激发爱国情怀

  5月11日,20名青年干警乘车前往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攀钢钢钒轨梁厂生产线参观学习。 

        走进攀枝花开发建设纪念馆,在解说员的引导下,青年干警们先后参观了攀枝花开发建设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在攀工作的场所和文献资料、图片实物等。质朴简单的工作场所,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

  站在轨梁厂生产线厂区门口,还没有进门就感受到了迎面而来的热浪,经过高温加工的钢坯延着生产线经过层层加工处理,变成出口国外的优质轨道,这不正是我们青年检察干警学习成长,百炼成才的过程吗?大家深切体会到攀钢速度就是中国速度,攀钢标准就是世界标准的自豪,体会到了市委贾瑞云书记“工业不强不叫攀枝花”的深刻意义。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