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自身建设 >> 队伍管理
以“三个突出做好”为抓手 推动“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取得实效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1日   来源:   
  

  全市开展“守纪律、提效能、强执行、做表率”活动以来,按照市检察院党组要求,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紧扣“政治巡视、执法监督、追责惩戒、内部审计”工作职责,以“三个突出做好”为抓手,强化检察人员廉政教育,筑牢检察人员思想防线,强化内部监督,推动检察工作健康发展。

  突出做好廉政教育平台建设。收集整理了近年来中共中央、中央纪委、最高人民检察院和省、市颁布的党纪、法规,将收集整理好的党纪、法规集中放在市检察院局域网廉政建设专栏里,供全市检察人员集中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突出做好典型案例剖析。把上级检察机关和省市近年来转发的典型案例印发到各部门,要求各部门认真学习讨论、举一反三、全面反思,认清违规利用检察权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结合本部门办案风险点,制定本部门风险点防控措施,规范检察权运行。

  突出做好“三个规定”落实。结合工作要求,引导全体检察人员加强对“三个规定”的学习。同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按月填报过问或干涉、插手检察办案以及干部选拔、项目安排、工程建设、监督执纪等重大事项。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