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检察动态 >> 本院动态
攀枝花市检察院举办研讨班贯彻落实相关精神
作者:冯国栋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3日   来源: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全市高级检察官研讨班,认真传达学习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和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在四川调研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在学习研讨中,市检察院党组明确提出,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和检察人员要积极转变检察监督理念,提升服务保障大局的司法理念,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筑牢全面协调充分的自身发展理念,强化客观公正的执法理念,坚持“办精品案件树办案标杆”的办案理念,将检察职能融入服务和保障攀枝花“两城”建设之中,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推动攀枝花高质量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强调,要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立足深化内设机构改革,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按照“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的总体要求,实现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并行,进一步优化法律监督职能行使。

市检察院党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打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检察队伍,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严格落实向党委和上级院请示报告重大事项制度,进一步抓牢党建引领和思想政治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和纪律作风保障。认真贯彻队伍建设“一岗双责”要求,强化对县区院政治巡察,落实《全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三年规划》,加大干部选任力度和优秀年轻干部培养,为攀枝花检察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主办:攀枝花市人民检察院

技术支持:四川志林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备案号:蜀ICP备13000837号-1

地址: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湖滨路8号

联系电话:0812-3933181